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關節發炎疼痛要人命 7 種天然抗發炎食物能緩解疼痛

轉貼:關節發炎疼痛要人命 7 種天然抗發炎食物能緩解疼痛

🔎 每次久坐、爬樓梯,會感覺臀部疼痛,或想要用手去抱孩子以及拿重物時,都會感覺關節吃力疼痛,這代表你的關節很有可能發炎了。

慢性發炎是造成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雖然可以透過吃止痛藥來緩解,但容易產生副作用,以下7種天然抗發炎食物,對減輕疼痛也有幫助。


1.櫻桃 🍒

專家建議的彩虹飲食,是指在飲食中獲取各種顏色鮮豔的水果和蔬菜,當食物種類越豐富,含有的抗氧化劑就越多,櫻桃中含有花青素的抗氧化劑會與發炎的自由基結合,因此研究證實,吃櫻桃可以減少發炎及其引起的疼痛。

2.生薑


科學上已能從生薑中分離出薑酚,經常食用可以減少發炎和肌肉疼痛。1項針對關節炎患者的研究發現,薑酚可以影響細胞的發炎,而且無論是新鮮、粉末的薑都可以。

3.魚


富含大量的ω-3脂肪酸,不僅可以減輕發炎,還能增加體內血液循環。吃整條魚還能攝取維生素D和鈣,強化骨骼健康。

4.亞麻籽

研究發現,經常食用亞麻籽的人,會顯著降低身體發炎,而且只需2湯匙的亞麻籽,就能達到每日建議量140%。

亞麻籽的特色

亞麻籽的膽固醇和鈉含量非常低,它也是鎂、磷、銅、錳、硫胺和膳食纖維的良好來源,因品種不同,可分為食用級亞麻籽和工業用亞麻籽。

食用級的亞麻籽一般可分為棕色和黃色(或金黃色),這兩種不同品種的亞麻籽營養價值相似,含有豐富的Omega 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屬多元非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細胞結構中最重要的成份之一,也是細胞膜運作正常必需物質,因此又稱必需脂肪酸。亞麻籽油除了含有Omega-3脂肪酸之外,還富含木酚素,也就是俗稱植物荷爾蒙的大豆異黃酮素,這種纖維素在腸內會被益菌轉變成可抗癌的化合物。

從食用級黃金亞麻籽萃取的油稱為亞麻油或亞麻仁油,亞麻籽油中的抗炎功效,能幫助減輕肌肉酸痛,它所含的天然抗氧化劑則可幫助肌肉恢復疲勞。

另一種工業用亞麻籽稱為Linola或solin,它的Omega3脂肪酸含量很低,所以普遍應用在製造油漆、纖維再利用、或做為牲畜飼料。

主要產區

亞麻籽主要產區為美國、加拿大、中國、印度、歐洲,它適合種在富含有機物質堆的積型土壤,黏土型、沉積型或沙型土壤都不適合種植亞麻籽。

5.核桃


堅果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和抗氧化劑,而核桃比其他堅果含量更高,同時也被認為可降低罹患癌症和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不過,堅果類的熱量很高,吃多容易造成肥胖。

6.羽衣甘藍 🥦

所有深綠葉蔬菜都有益於關節的健康,但羽衣甘藍含有45種不同的抗氧化劑而備受注目。其中含有維生素C,有助於膠原蛋白的生成,此外,還有大量的鈣能強化骨骼。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吃羽衣甘藍可能會對甲狀腺功能產生負面影響,因此不建議有甲狀腺疾病的患者過量食用。

7.酪梨 🥑  



酪梨中的脂肪酸,可以在減少體內發炎的同時也會得到相當數量的ω-3脂肪酸。

以上7種食物可減輕發炎症狀,同時也建議做為日常飲食的補充,這些食物能增加飽足感,進而降低整體食物攝取量。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