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確認,已有127例伴隨電子煙相關的癲癇發作或嘔吐症狀

 轉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確認,已有127例伴隨電子煙相關的癲癇發作或嘔吐症狀

👨‍⚕️ 魏正宗醫師:
電子煙史上最黑暗的一週

癲癇、大麻、不明肺疾病

負面消息不斷  😐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曾經發佈了一個小型諮詢警告,表示該機構已收到一些可能與電子煙使用有關的癲癇發作情況報告。

🤧 電子煙不僅損害健康,竟還會提升吸食大麻的機率❗️董氏基金會表示,根據「美國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最新研究指出,使用過電子煙的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機率是沒用過青少年的3.5倍,確認電子煙是青少年濫用大麻的原兇之一。

🔎 電子煙宣稱能夠擁有傳統香菸的樂趣,卻無香菸的任何危害。電子煙是把含有尼古丁的菸油蒸發成霧氣。吸入時讓吸菸者產生與抽菸時一樣的滿足,也因為電子煙並沒有接觸菸草,所以並無燃燒後產生焦油的問題。




電子菸利用電力加熱使電子液體霧化產生吸菸的效果,常被以「比香菸健康」的口號行銷,但近期愈來愈多研究發現其對健康的危害也不小。近期研究顯示,電子菸會破壞血管內皮功能,進而導致動脈變粗,流往心臟與大腦的血流可能被阻斷造成心臟病或中風。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核磁共振成像結果顯示,參與者在吸過電子菸後,股動脈處的血流減少,反應性充血指數也下降了。研究人員做出結論,吸了電子菸的氣溶膠成分,對血管內皮功能會有不良的影響,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 研究人員表示,即使電子菸內所含的物質無害,它們霧化過後會產生有毒物質,僅吸了一口電子菸便能觀察出人體不小的變化,長期吸下來的影響一定更可觀。

電子煙裡面含有「尼古丁」成分,以及香精和煙油等有害物質,會造成孩子的腦部發展受損,未來轉成使用香煙的可能性也會跟著大增。

因此他們建議,電子菸還是少碰為妙。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