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病友函

各位親愛的病友,你(妳)好:

在繁忙的日子裡,充滿了無形的壓力,但是最重要的是您的健康,是我們所重視與關心的,叮嚀您~別忘了隨時觀察病情的變化,定期返院追蹤喔!

提醒您值得注意的病友權益:生物製劑「復邁」98/08/01可以申請健保給付於僵直性脊椎炎及乾癬關節炎 !給付條件請見下頁或詳情可上中央健康保險局網站http://www.nhi.gov.tw 藥品給付規定;第八章免疫製劑:8.2.4.3. 用於僵直性脊椎炎治療;8.2.4.4.用於乾癬性周邊關節炎)。

復邁Adalimumab(商品名Humira)是一種全人的腫瘤壞死因子的單株抗體,已被衛生署核可上市,皮下注射,每兩周一次。復邁Adalimumab對類風溼性關節炎, 僵直性脊椎炎、乾癬、乾癬性關節炎、葡萄膜炎、發炎性大腸疾病…等都有效。目前健保只有條件给付於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若為自費,每針約兩萬元。生物製劑的好處是療效遠大於傳統藥物,而且副作用遠低於傳統藥物。

提醒您,經過電腦初步篩選,您的病情或許有申請復邁的機會,但仍須由免疫風濕科醫師判斷是否向健保局申請。請把握這權益,定期回診,留下完整的就醫及用藥紀錄,讓您的專科醫師為您評估,讓您更了解身體狀況並替您的健康與權益把關。

若有疑問,請上魏正宗醫師部落格http://www.drwei.idv.tw/Blog/ 或洽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藥臨床試驗中心簡小姐:04-24738595,轉34307。建議門診時段:每週三下午 3:00~5:30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興院區(中興醫院),掛號專線:04-22621652,台中市復興路二段11號(宜寧中學旁)。


敬祝 安祺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 魏正宗 醫師 敬上 2009/7/20

3 則留言

miffy 提到...

Dear 魏醫師:
您所說得這句話真是貼心"最重要的是您的健康,是我們所重視與關心的"
恩博與復邁是相同作用機轉的生物製劑嗎?若是打了復邁效果不是很好,還有比復邁更好得治療方式嗎?
不同的類固醇,會因其效期長短的不同作用有不同的反應,是效期較長較好嗎?

ANS:
恩博與復邁作用機轉非常類似, 但製造流程不同

若是打了復邁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嘗試換恩博, 或是等即將上市的新藥

不同的類固醇,效果類似

魏 正 宗 醫師 敬上

sammi 提到...

魏醫師您好
很高興可以看到您的網站

我的家人被乾癬困擾好久
看過很多醫生也都治不好
最近看到有生物製劑這個療法可以治療乾癬
效果很不錯
只是費用相當高
一個月要花費四萬元

想請問您用這個生物製劑
真的可以讓病情好轉嗎
謝謝您

ANS:
的確
80%的病人都可以好轉
但仍無法完全根治
若經濟許可或有醫療保險
建議應長期治療

魏 正 宗 醫師 敬上

我的生活分享 提到...

魏醫生您好
我先生是十多年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
我們定居在新竹
約三年前有到魏醫生當時在台中非凡(印象中的名字)看診過幾次
當時魏醫生即有建議可以考慮生物製劑
我先生去年開始有不定時的打了恩博
他說效果算不錯
目前因為自費 仍只有覺得快要發作時到新竹馬偕施打一針恩博
我們想找時間到魏醫生中山門診進一步詢問申請健保給付的可行性
請問需要攜帶什麼相關資料協助魏醫生判定
(他今年六月剛因為OPLL進行過兩次的神經外科手術 我們會把相關資料一起帶著)
謝謝您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