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您是否患有痛風?臨床試驗招募受試者


若對此試驗有更多想要了解:https://forms.gle/4zz1VseyMSYjWD34A,請填寫表單,將有專人與您接洽。


什麼是尿酸

高尿酸血症是指血液中尿酸(uric acid)濃度過高,男性超過7.0 mg/dL ; 女性超過6.0mg/dL。高尿酸血症最主要的原因是喝酒肥胖腎功能異常使用利尿劑。尿酸過高在台灣已經是非常普遍的問題,30歲以上高尿酸血症的比例男生是25.8%、女生是15%。

什麼是痛風

痛風(gout)是高尿酸血症的併發症之一,是因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內,造成急性關節炎,以足、踝、足跟、膝、手腕、手指等部位的關節最常見。急性痛風發作前有誘因中以啤酒為最重要原因(佔60%),其次為海產(18%)、內臟食物(14%)。

飲食原則:
1. 應儘量避免的食物:油炸;肝、腸等內臟;蝦、牡蠣、魚乾等海鮮;肉汁、濃湯、火鍋湯底、雞精等。
2. 應多吃的食物:植物纖維、蛋類、奶類、米、麥、葉菜類、蔬菜及水果。
3. 多喝水,少喝酒和飲料。

切記
尿酸值雖與食物中的肉類、海鮮成正相關,與乳製品負相關,但影響程度都不大,並不需要過度禁忌飲食。尿酸過高的人,最重要的是生活型態的改變,並長期接受降尿酸藥物治療,飲食不需太禁忌,只要記得多喝水,少喝酒飲食清淡就好了。


而若您是痛風患者,且

                年齡介於20-75歲之間
                具有痛風病史
                過去五年內沒有腎結石病史
                自願在這七個月內回診間13次,等條件者...


歡迎與我們聯繫 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 過敏風濕免疫科 簡巧玲 04-36097286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