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健保資料庫研究團隊 - 本團隊第一篇NEJM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評論短信

健保資料庫研究團隊 - 本團隊第一篇NEJM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評論短信



分享本團隊第一篇NEJM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評論短信

✍️第一作者是醫學系二年級陳璽安及董成同學。

🔎文章是探討免疫抑制劑MMF治療原因不明的
血小板低下症ITP的臨床試驗,

我們引用自己過去的文章,
建議進一步分析的方向以及研究方法的考量。

🎊醫學系二年級學生能夠發表NEJM文章🎊


🥰我們大概是創台灣或亞洲紀錄吧?


NEJM 投稿心得

題目:Effectiveness of mycophenolate mofetil for immune thrombocytopenia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IF 91.245
作者群:醫學系二年級陳璽安、董成同學/醫研所魏正宗教授


這次在魏教授的指導之下,我們以團隊過往發表的文章為依據,評論一篇發表於NEJM關於血小板低下藥物的臨床試驗研究,並建議作者為受試者做更完整的檢測以釐清確切的治療成效,使相關臨床應用潛力得到進一步的說明。

今年臨床試驗中心舉辦的暑期研究課程是使我們踏上學術寫作之路的其中一個關鍵,扎實的訓練過程中我們對於大數據的分析以及學術文章的撰寫有更深的認知,恰好開學時看到副院長在徵求本篇NEJM論文的短信作者,一股初生之犢的衝勁給予我們敢於嘗試的勇氣,便自告奮勇去承擔這項任務。在魏副院長的引領之下,我們順利將各項評論點組織成完整的架構,最終投稿,並取得官方的認可,整個過程非常流暢。感謝魏正宗副院長傾囊相授,提供我們豐富的學習資源與文章撰寫的引導,這次的成果還是要歸於魏副院長的大力協助。

醫學日新月異,如今更是進入了精準醫療的時代,資料統合與分析都成為未來不可或缺的技能,研究也是六年的求學生涯中必需要培養的特質,我們在因緣際會之下,能夠於大學前期參與魏教授團隊的講習,並接受教授的親自指點著實倍感榮幸。對於醫學生而言,撰寫一篇完整的論文並非一蹴可幾,事前需要非常多的實力積累,而我們一致認定評論短信為絕佳的學術入門訓練,它既提供了閱讀的素材,又訓練短信作者分析原文與查找資料的能力,更能夠替往後的學術生涯打下堅實的基礎,魏教授在這個領域深耕多年,非常有經驗,並在暑假的課程中逐步解說一篇好的短信需要具備的核心價值以及論述的脈絡,由淺入深地引領我們進入學術殿堂,如今我們有機會成功投稿NEJM的短信都與今年的暑期研究訓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剛進入學術領域就有幸成功投稿NEJM的短信固然是一件非常令人喜悅的事情,然而屬於我們的研究之路才正剛啟航。近日收到官方寄給我們將要被刊登出來的最終檔案,其中也附上其他國際專家針對同一篇論文所提出的評論短信,不同角度的專業分析都是非常可貴的養分,也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各項能力都還有非常多的不足。前方仍有浩瀚的知識等待我們去學習,期許自己能夠融會貫通各種技能,始終秉持著同樣的衝勁,跟隨魏正宗副院長的團隊一同挑戰更多未知的領域,為醫學的進步,乃至全人類的福祉做出貢獻。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陳璽安 董成

======================
#醫學論文寫作 #臨床研究 #SCI期刊 #工作坊
#健保資料庫 #大數據分析 #魏正宗醫師 #心得
#臨床研究訓練班 #統合分析 #投稿 #醫學生
#中山醫學大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