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吃維生素D可促進骨骼健康? 紐西蘭研究:完全無關

轉貼:吃維生素D可促進骨骼健康?   紐西蘭研究:完全無關

最新研究指出,食用維生素D補充劑並無法防止骨折或提高骨質密度,整體來說並不會使骨骼更健康,研究發布在《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期刊。

奧克蘭大學科學團隊分析81項過去的相關研究,發現維生素D補充劑與保持、改善肌肉骨骼健康完全沒有關聯,服用維生素D唯一的好處是減少佝僂病、骨軟化症等罕見疾病的風險,但這種好處僅限於那些鮮少曬太陽的高危險族群,因人體遇陽光會自行合成維生素D。

研究作者波蘭德(Mark Bolland)博士表示,無論所食用的維生素D劑量高低,都沒辦法預防跌倒可能造成的骨折,或是改善骨質密度;但有其他專家對研究結論存疑,認為該研究參考的樣本,較少在食用維生素D前就存在低水平維生素D問題的人。

魏正宗醫師:單吃維他命D,本來就對骨質疏鬆症效果有限,還要搭配足量的鈣質及骨質酥鬆的藥。

不過,維他命D,不只是維他命,事實上是每個年齡層都需要的免疫荷爾蒙。

事實是:即使在台灣,因為要靠足量的飲食及日曬不容易,大部分人的都不足!

我的建議是:最好能夠抽血檢驗血中維他命D濃度,但必須自費約$3000 。更直接的方法,對很可能缺乏的族群,就是直接買維他命D3來吃。

很重要!歡迎分享轉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