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未來乾癬(牛皮癬)治療不是問題 關鍵在於新藥可近性 記者會媒體報導

📹 未來乾癬(牛皮癬)治療不是問題 關鍵在於新藥可近性  📰 記者會媒體報導

乾癬(又稱牛皮癬,銀屑病):

為免疫系統失衡造成皮膚角質層過度增生,而有皮膚增厚、脫屑、紅斑等症狀,若不治癒,恐有關節炎、紅彩眼、代謝不正常引起三高的後遺症。秋冬來臨,是乾癬容易復發的季節。

👨‍⚕️ 乾癬除了擦藥、照光、免疫調節劑等治療,魏正宗說,根據人體試驗,新型態的生物製劑的療效,讓患者症狀減緩很多,2個月左右打一針,效果不錯,但費用不便宜,1年約400,000元,若符合健保申請條件,就能由健保來給付。

以台灣去年上市的IL17生物製劑為例,目前的研究數據顯示, PASI 75有效率高達90%, PASI 90顯著有效率達70%,PASI 50有效率將近百分之百。

換句話說,不管是什麼人的乾癬,只要是診斷正確,新藥打下去,依研究顯示都是有效!IL17生物製劑由研究數據顯示比傳統藥物反應好,長期使用效果還更好,沒有抗藥性。

施打之後,第1週即可明顯感受到差異,約2週可達到平均PASI 50,約4週 達到平均PASI 75。持續觀察長期療效至108週(約2年),有46%患者可維持PASI 100、64%患者持續維持PASI 90、76%患者有PAI 75。

預防乾癬:
不抽菸、減重、清潔衛生、生活規律: 抽菸可能使免疫系統更亂,代謝症候群引起的肥胖,不規律生活等都是誘發乾癬的危險因子,接受乾癬治療患者更應不抽菸、減重、生活改善、生活規律化。


擔心副作用

🔎 研究數據顯示,副作用發生的機會跟安慰劑相當,也就是說:基本上沒有增加副作用。相較於傳統的藥物,事實上還減少了副作用。

💊 更新的藥更令人興奮的新藥是IL23抑制劑,效果更好,使用更方便,只要每隔2 ~ 3個月皮下注射一針,就像NBA球衣號碼23號的詹姆斯 (LaBron James) 堪稱〝精準〞! 預計再過 1 ~ 2年 IL23生物製劑即可在台灣上市❗️


🙂 結語
未來乾癬的治療真的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新藥的可近性。

病友們需要隨時留意新藥的資訊,積極的爭取新藥 !也期待健保在可負擔的財務狀況下,多造福病人❗️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