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2010亞太風濕病學會(APLAR)心得




2010亞太風濕病學會(APLAR)心得

2010.07.09 由桃園經香港轉搭巴士至廣州花園酒店參加由廣州中山大學附屬醫院古潔若教授所舉辦的國際脊椎炎論壇。此會議是由廣州中山大學古教授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所舉兩天一夜的會議,主題皆為脊椎關節炎的新進展,會中邀請到德國柏林Sieper教授及美國UCLA David Yu 教授;同時還有新加坡及美國、澳洲等地研究學者參與,我是唯一台灣代表,在會中主講僵直性脊椎炎的整合之另類療法。會後在大會的安排下參觀陳李濟中藥製藥廠,了解第三代雷公藤製劑的研發過程,並參觀陳李濟中藥博物館。

隔天由廣州搭火車至香港參加亞太風濕病學會(APLAR),於會中發表一篇論文『Ultracet附加治療江職性脊椎炎隨機雙盲臨床試驗』。亞太風濕病為每兩年舉辦一次之重要會議,亞太地區風濕病學大會今年在香港國際會議中心為期五天,台灣地區約有50名風濕科醫師參與,大會中除了發表論文並且吸收新知,更重要的是與幾位重要之研究學者討論合作事宜,特別與南京中醫藥大學紀偉教授洽談雷公藤治療僵直性脊椎炎隨機雙盲研究計畫。



會議結束後我於2010/07/15由香港飛至青島參觀香港市立醫院,在免疫風濕科蘇厚恆主任熱情邀約之下,參觀青島市立醫院免疫風濕科,並為科內同仁發表演講,題目為『台灣的僵直性脊椎炎及痛風研究概況』。會後並與蘇主任團隊討論研究計畫,希望針對高尿酸血症進行中藥臨床試驗。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