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健保資料庫研究團隊 - 恭喜高碩彥同學最近發表在8.861雜誌的大數據文章

健保資料庫研究團隊 - 恭喜高碩彥同學最近發表在8.861雜誌的大數據文章


🙂分享我最優秀的學生之一,
醫學系四年級高碩彥同學,

📝最近發表在8.861雜誌的大數據文章以及他的心得。
🎉🎉這是他的第11篇SCI論文 ❗

Higher risk of hyperthyroidism in people
with asthma: evidence from a nationwide,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

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In Practice, Rank=10.70%, IF= 8.861



======================
這兩年來做各類型的研究項目,跟副院長學到了非常多。
做研究於我而言跟教授們學到的絕對不僅止於研究方法或寫作投稿技巧而已;
學到的是對於事情的看法、對於嚴謹的堅持,對於困境下解決問題的方法與
如何帶領團隊向前取得更高的成就----

在參與研究的過程中,最難能可貴的是收穫了做人的道理。
所以貴人的提攜是無比珍貴的,

兩年之間從老師們言傳身教之間所學到的,足以受用一生;
對於魏副院長以及其他指點過我的老師們,感激難以言喻。

📝本真實世界研究做的是:
氣喘病人後續甲狀腺亢進風險的cohort study。
兩種公認致病機轉差異甚大的疾病,

在考量reverse-causation bias及各類surveillance bias之後,
仍然具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風險存在;
此現象推測可能與non-T2 pathway
的氣喘機制與環境因素的影響有所關連。

這篇論文是我最早期的文章,
也是人生中所寫出的第一篇original article。

這篇文章在將近兩年間,歷經數次審稿的修正以及退稿;
去年也曾深感過去筆力的不足,將架構全數推翻後重新寫作;

在三下大體解剖課程極其繁重的背景下,
JACI in practice的審稿委員在第一次revision時,

提出了將近20點的問題詢問;
記得那時晚上剛下大體解剖的刀台,

在火車上收到R1的decision letter的時候,
一方面興奮到疲倦一掃而空,
一方面也讀審稿意見讀到目瞪口呆,

因為過去的投稿經驗從未被提出過這麼多問題。
而後超過半年的時間,歷經四次審稿回覆的攻防,

最終能夠被領域前三且如此高分的期刊接受,對我而言實在意義非凡。

這之間實在非常感謝各位老師的提攜與指教,
也十分感激老師們在審稿回覆時的各項技術、概念與資源的支援。

而今與身邊的許多巨人相比起來,
我仍然懵懂無知,甚至連小蝦米都稱不上;

因此,我會繼續努力學習,
向新的研究與知識領域嚴謹地前進。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