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低劑量秋水仙素顯著降低再次心肌梗塞風險

轉貼:低劑量秋水仙素顯著降低再次心肌梗塞風險

🔎 秋水仙素 (Colchicine) 這個因為強力抗發炎作用,而被用來治療痛風關節炎 (Gouty arthritis) 的古老藥品,在一個小型研究中,被發現可以顯著降低再次心肌梗塞的風險。


🔎 這是一項收納 4745 位心肌梗塞後 30天內受試者的隨機分派隨機分派、雙盲研究。

📝 平均追蹤達 22.6 個月,治療過程中,受試者幾乎都使用一種以上抗血小板藥品 (Aspirin 98.6%~98.9%、另一種抗血小板藥品 97.6%~98.2%)。

✏️ 主要試驗終點是心因性死亡、心跳停止、心肌梗塞、中風、心絞痛緊急接受心導管合併終點。

🔎 結果發現,每天低劑量秋水仙素 (0.5 mg/天、day),相較於安慰劑,可以顯著降低主要試驗終點 (心血管事件) 23%。

拆開來看,中風 (stroke) 與心肌梗塞 (myocardial infarction) 的風險都顯著降低,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兩項結果的估計值都非常不精確 (imprecision),因為事件數目太少,需要注意「意外結果」的問題。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