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2019/11/26 『 類風濕性關節炎,關節以外的陷阱 』 - 網路直播病友會

2019/11/26 『 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外的常見陷阱 』 - 網路直播病友會

🎉 親愛的粉絲們:

大家好,我們將要在

🗓 11 /26  (二)   🕓 下午 五點 至 六點

開始線上網路直播,本次主題為

📣 類風濕性關節炎,關節以外的陷阱 』📣

💨 近期早晚溫度變化大,有些人會感覺到身體有些僵硬、關節卡卡,這時就要留意是否為「類風濕性關節炎(RA)」上身。

🔎 什麼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溼性關節炎(RA)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引發關節疼痛、腫脹、紅腫發炎。反覆的發炎反應造成關節內部長期的破壞、肌腱縮短、肌肉不平衡,最後引起關節變形。

🔎 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生的原因

類風濕性關節炎(RA)是免疫系統將抗體誤送至關節處,導致抗體攻擊關節周邊的組織,並釋出會傷害周遭組織的化學物質,影響的範圍包括骨骼、軟骨、韌帶、肌腱。

🔎 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的族群

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族群以30~50歲中年最多,又以女性患者罹病率較高,通常被侵襲的關節以對稱性的多發關節炎(左、右、同部位關節)為主,且小關節及大關節均會受侵犯。

最初期症狀其實跟很多疾病類似,如累、精神不佳、胃口不好、體重減少、全身酸痛、關節不適等,可從輕微短時間的關節痛,到慢性進行的關節破壞,所以常常被忽略。

🔎 類風濕性關節炎減少藥物用量

類風濕性關節炎需要長期用藥,許多病人會擔心藥吃多了不好,一旦病情好轉就偷偷減藥,但透過檢查仍可發其他關節仍處在慢性持續發炎中。

減藥需要經醫師評估、把關,逐步遞減,否則可能減藥不成,導致病情反彈、關節受損變形,最後必須再重新用高劑量藥物來控制病情。

‼️類風濕性關節炎越不動越容易腫痛,而且延誤就醫,會導致關節受損,手指和關節變形,不僅影響生活起居,甚至心臟、肺臟、腎臟等器官都可能受損。

🙂 歡迎大家提出問題,跟 👩‍⚕️梁培英醫師 直播互動,我們會想辦法〝梁〞身替您解答 ‼️


🙏歡迎大家線上觀看與分享貼文,謝謝 😊





==========================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直播搶先看❗️直播不錯過❗️
🔥 訂閱追蹤『魏正宗醫師』粉絲專頁:
步驟 1)按「讚 👍」然後按「追蹤中」
步驟 2)動態消息設定「搶先看」
步驟 3)「編輯通知設定」(通知旁邊的筆按下去)
步驟 4)選擇「標準」就不會錯過直播了
==========================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