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大量服用維生素B6和B12,與絕經後髖骨骨折相關

轉貼:大量服用維生素B6和B12,與絕經後髖骨骨折相關

👨‍⚕️ 魏正宗醫師:
維他命B對骨折可能是有害的❗️ 原因不明。
我的看法是:骨折風險高的人,如果一定要吃維他命B群,就要更積極的治療骨質疏鬆症,包括多補充維他命D及鈣,必要時使用藥物。




🔎 同時攝入大劑量維生素B6和B12的女性發生髖部骨折的風險比攝入量小的女性高50%。

在既往一項關於補充維生素B6和B12的研究中,研究者報導了補充劑服用者發生髖部骨折的超額危險度。

為了在大規模人群中證實這些結果,研究者應用了護士健康研究(Nurses’Health Study)的數據。

他們評估了75,000多名絕經後女性的大量臨床變量,評估時間是基線時及1984-2014年每2年1次(平均隨訪期,21年);此外每4年進行1次膳食分析。

💊 維生素 B6 和 B12 的中位攝入量(來自膳食和補充劑)分別為3.6 mg/d和12.1 μg/d。

人群中大量攝入維生素B6(≥35 mg/d)的比例約為9%,大量攝入維生素B12(≥20 μg/d)的比例約為24%。

2,300名參與者發生了非病理性髖部骨折。與少量攝入維生素B6和B12兩種維生素相比,大量攝入兩種維生素與髖部骨折的粗發病率幾乎翻倍相關(每10,000人-年19例vs. 10例),但統計學校正將相對危險度減小至約1.5。


📝 研究員評論:

我們尚不知曉維生素B6或B12引起骨折的機制,所以推斷因果關係純屬猜測。

然而,營養補充劑對於未確診為營養不良的人似乎無益,而過量攝入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可能有害。因此,這項研究提醒我們明確詢問患者正在服用的營養補充劑,並相應地提供建議。

📄 詳情原文:
Hip Fracture After Menopause Was Associated with High Intake of Vitamins B6 and B12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