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原來人體酸鹼體質理論是騙人的

轉貼:原來人體酸鹼體質理論是騙人的

11月2日,美國聖地亞哥法庭判決羅伯特·歐陽賠償一名癌症患者1.05億美元。原因是這位叫歐陽的人創建(實際上是胡謅)了一套酸鹼體質理論,稱人的體質有酸鹼性之分,偏酸性體質會導致包括癌症在內的各種疾病。想要健康,必須保證身體的鹼性環境。

據此,一位癌症患者被忽悠,放棄了正規的化療,而是採用歐陽獨創的鹼性療法治療,最終導致癌症病情發展到Ⅳ期,而這種療法只是在靜脈注射的藥物中添加鹼性的小蘇打而已。結果,歐陽被告上法庭,被判巨額賠償。


醫學上並沒有酸鹼體質的說法,人的體液ρH值會精確保持在7.35~7.45之間,也就是呈弱鹼性。我們的身體就好比一台設計精巧的機器,通過以下三大系統確實能控制著身體的酸鹼平衡。

1. 消化系統:其中小腸是首當其衝參與酸鹼平衡調節的器官,它能根據食物的成分來調節對胰液中鹼的再吸收,從而來調節血液中鹼的濃度。此外,小腸還可以通過調節對食物中鹼離子,比如鎂、鈣、鉀的吸收來維持酸鹼平衡。

2. 呼吸系統:肺在調節酸鹼平衡時堪稱效率最高的器官,它時時刻刻都在工作著,不斷地將二氧化碳排出體外,因為我們吃進去的糖、脂肪和蛋白質經過體內代謝反應後的最終產物之一就是二氧化碳,它能與水結合生成碳酸,這是體內產生最多的酸性物質。

3. 排泄系統:主要依靠腎,它一方面通過過濾把身體代謝產生的酸性物質排出體外,另一方面會回吸一部分鹼性物質,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

人體本來就是動態平衡的弱鹼性

人體是一個大環境,其中包含各種小環境和各種液體,如細胞內液、細胞外液(包括血液、組織液和淋巴液),還有分泌的各種消化液、排泄出的汗液、尿液等,細胞外液是人體的主要液體,也決定了人體內大環境中的酸鹼度。

人體分解和消化蛋白質的過程中,會產生尿酸、硫酸;糖和脂肪代謝也會產生乳酸等,它們都是體內酸性物質的重要來源,但是,通過排泄,這些消化代謝形成的酸絕大部分都會排出體外,包括通過大小便、汗液和呼吸。因此,人體內的大環境是一個處於動態平衡的弱鹼性環境。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