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5 則留言

江俊偉 提到...

魏醫師你好!
我老婆今被診斷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上網查詢一些知識,看到一些事後併發症老實說蠻擔心的,小孩也還不大,我夫妻倆也大約才30出頭,想請問一下我小孩(男生)也得到機率大約會多少?要帶他去做檢查嗎?這邊雲本供下載的﹝脊椎運動﹞好像失效了,不知是否方便提供新載點,謝謝!!

江俊偉 提到...

魏醫師你好!
我老婆今被診斷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上網查詢一些知識,看到一些事後併發症老實說蠻擔心的,小孩也還不大,我夫妻倆也大約才30出頭,想請問一下我小孩(男生)也得到機率大約會多少?要帶他去做檢查嗎?這邊雲本供下載的﹝脊椎運動﹞好像失效了,不知是否方便提供新載點,謝謝!!

魏正宗醫師 提到...

建議先驗血看已無遺傳到HLA-B27基因
若陽性,則男生發病率為60% ,女生為23%
若陰性,則發病率為<5%

脊椎運動影片請點擊
http://drwei.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9.html

Dr Wei

江俊偉 提到...

魏醫師你好!
我老婆經過抽血檢驗HLA-B27基因成陽性沒錯,醫師才告知應該為僵直性脊椎炎;想請教一下,通常稱發病是何種狀態下才能稱為發病情況,我老婆他是【胸椎】長時間疼痛不癒,這樣算發病了嗎?

魏正宗醫師 提到...

發病需由醫師根據症狀及檢驗判定
建議到免疫風濕科就診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