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反應性關節炎

反應性關節炎


魏正宗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黃先生,38歲台商,經常往返兩岸三地,偶而需要喝酒應酬。幾個禮拜以前,因小便灼熱刺痛,求診泌尿科後被診斷為尿道炎,尿液檢查確定為披衣菌感染。經過一個療程的抗生素治療後痊癒。不料最近開始踝關節腫痛及腳後跟疼痛,有幾次腳趾頭右邊第三趾腫得像香腸一樣雖關節酸痛,十幾年前當兵時曾因出操受傷導致下背時常酸痛,最近甚至痛得輾轉難眠,早上起床腰酸僵硬,需活動一小時以上才舒服一些。

黃先生過去幾年,偶而會有腰背僵硬,但還不致於痛到不能走路,也沒有麻木無力的現象,但是,時常口腔潰瘍和拉肚子。家人並無特別疾病,只是
70歲的老父或許是因務農,也時常喊腰酸背痛,有一個堂兄有乾癬。小孩7歲及4歲,健康良好。

黃先生看過許多醫師也都沒有確定的診斷,後來求診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終於確認是得了反應性關節炎




反應性關節炎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