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小黃瓜是最佳消脂菜 助減重、解便祕、消暑氣

轉貼:小黃瓜是最佳消脂菜 助減重、解便祕、消暑氣

🥒 小黃瓜有95%是水,營養密度低,但其實大家普遍喝水少,常常飲用手搖杯,飲食缺鉀的角度來看,小黃瓜高鉀、低醣高水份,吃下去可以快速補水又很利尿,也能平衡電解質,在炎炎夏季,反而是清熱、利尿、解暑的好食物。


吃小黃瓜能利水、順便加速減重

🔎 營養師就中醫理論來說,小黃瓜這類食材對濕熱型的人,具有清熱去濕的利水作用,所以如果是水腫型肥胖的人,吃完很容易帶走水分,體重真的掉很快。


🥒 小黃瓜非常好料理,不必煮不必炒,光是生吃不用調味,很多人甚至拿來當水果吃。

📝 營養師推薦「輕發酵」做法,利用台式泡菜做法,用刀背把小黃瓜拍一拍,再用點鹽、糖抓一抓,或是日式用味噌抓一抓調味的「清漬泡菜」做法,以及韓式辣醬的韓式泡菜做法,只要略醃半小時、1小時就可以入味,而且產生酵素,可以幫助排便。

很多有肥胖問題的人都有便祕問題,利用輕發酵的做法,加上小黃瓜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帶出不少宿便,達到降體重的效果。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