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靜坐讓你體內發生4個變化 增免疫抗炎抗病毒

轉貼:靜坐讓你體內發生4個變化 增免疫抗炎抗病毒

📝 以下是靜坐提升免疫力的幾個科學研究:

(1) 靜坐能增強抗體
2003年《身心醫學》期刊(Psychosomatic Medicine)有研究發現,靜坐能增強抗體免疫功能。研究者將身體健康的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25人)參加8週的靜坐課程,另一組(16人)是未參加靜坐的對照組。8週之後,研究者給兩組人接種流感疫苗,並檢測他們的抗體,結果,靜坐者產生的抗體濃度明顯高於未靜坐者。

(2) 靜坐能增強端粒酶活性、降低炎症
2016年《紐約科學院年報》(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一篇報告指出,靜坐對免疫系統有三個作用:

1. 增強端粒酶的活性。強健的端粒酶(telomerase)有助於鞏固染色體,防止染色體退化。染色體退化容易致癌及快速衰老。

2. 大幅降低發炎指數。高度發炎往往與免疫功能虛弱和疾病相關。

3. 增加CD4細胞的數量。CD4細胞是免疫系統的輔助細胞,負責送信號告訴其它免疫細胞去排除感染,此即「細胞介導免疫反應」(cell-mediated immunity),故靜坐能增強這種免疫反應。


(3) 靜坐能增加端粒長度,預防疾病
加拿大湯姆貝克癌症中心(Tom Baker Cancer Centre)做過一項研究,發現靜坐能使癌症病人的染色體端粒(telomere)變長。

科學家認為,端粒長短是身體健康的指標,較短的端粒與罹患疾病及老化有關,而較長的端粒則能預防疾病。

(4) 靜坐能增強嗜中性白血球,延長細胞壽命
2000年,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免疫學家研究中國最大的氣功群體——法輪功修煉者的免疫力,他們檢測17名修煉者的血液,發現其嗜中性白血球遠比正常人活性強、壽命長。主要特點如下:

1. 嗜中性白血球的核分葉較多,最高達7或8個分葉,正常人是3~5個分葉。另一個異同點是其分葉較完全,正常人的分葉多半相連,很少完全分開。從這些分葉特徵可知,修煉者的血球壽命比正常人長許多。

2. 嗜中性白血球的體外存活時間較長,其體外壽命長達60小時,而正常人只有2~3小時。

3. 嗜中性白血球的玻片黏附力較強,且在室溫下能維持12小時而不減。這代表修煉者的嗜中性白血球有較強的活性。

研究者指出,靜坐或煉功會使心跳、循環、新陳代謝減慢,可能因此延長細胞壽命,從而出現高齡的多葉核細胞。


為何靜坐能增強免疫力

目前科學家尚未完全了解靜坐改變免疫系統的機制,但靜坐能減輕壓力,提升大腦功能,這會改善我們的想法和感覺,從而影響腦部發送給身體和免疫系統的化學信號。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