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醫:可預防輕症變重症

轉貼: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醫:可預防輕症變重症

🔎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治療指引加入羥氯奎寧可加速清除病毒,亞太免疫學會副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蔡嘉哲研究羥氯奎寧用於免疫疾病,發現新機轉是可促進巨噬細胞吞噬凋亡細胞的效果,且具有抑制發炎,美國免疫學會(AAI)已接受將在5月年會發表,他認為該藥不但能治療武漢肺炎,更可用於輕症甚至無症狀患者,預防發炎。

👨‍⚕️ 蔡嘉哲醫師表示,羥氯奎寧已知可以改變細胞酸鹼值、減少抗原表現、抑制細胞受體等來調節免疫作用,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乾癬等免疫疾病,而近來研發現免疫疾病是人體無法代謝每天要產生的10億個凋亡細胞,導致凋亡細胞堆積,引起身體發炎反應。

👨‍⚕️ 蔡嘉哲醫師表示,羥氯奎寧是治療風濕免疫疾病的主要藥物,能有效治療,除了已發現機轉,應還有其他功能,去年實驗以紅斑性狼瘡老鼠並抽血顯鏡觀察,餵食羥氯奎寧6個月後,發現可增強巨噬細胞與凋亡細胞的鏈結,強化巨噬細胞吞噬凋亡細胞的能力,餵食濃度愈高,吞噬效果愈好,具等比作用,另也發現能抑制一半的發炎激素產生。

👨‍⚕️ 蔡嘉哲醫師也說,醫界利用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有效果,可能就是該藥除具有已知的機轉,新發現更強化使用該藥的信心與能力,建議可大膽使用,發生副作用也微乎其微,以國內有上百萬的類風濕關節炎、乾癬及紅斑性狼瘡等患者用藥都未發生過視網膜病變、心律不整,懷孕者也能服用,認為此藥也可用於無症狀、輕症患者,抑制發炎,預防重症。


📝 轉貼來源: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