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Invited article - 僵直性脊椎炎臨床研究期刊接受

Invited article - 僵直性脊椎炎臨床研究期刊接受

📝 最近一篇Invited article評論僵直性脊椎炎臨床研究中安慰劑效應的文章被知名的免疫學期刊接受。

🔎 臨床研究當中,安慰劑效應指的是病人的心理作用,會影響療效的評估,在風濕病的領域非常常見,在脊椎關節炎的研究中,吃安慰劑覺得有效者,甚至高達40%。

因此,嚴謹的臨床研究必須設計安慰劑對照組,並且隨機雙盲,病人跟研究者都不知道接受的是真藥還是安慰劑,這樣才能減少偏差。

✍️ Invited article是期刊主動要邀寫的文章,或許是我們這一篇寫得還不錯吧,今天接到下一篇的邀約,題目是IL17生物製劑治療僵直性脊椎炎。🙂


🙂 3.9分的知名免疫學期刊,讓人很難拒絕❗️ 是榮譽,更是責任。👨‍⚕️


Placebo responses in ankylosing spondylitis patients worldwide:
variations and possible explanations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