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平均用藥後4.4天轉陰!中國中山大學公佈磷酸氯喹治療新冠肺炎臨床研究情況

📝 轉貼:平均用藥後4.4天轉陰!中國中山大學公佈磷酸氯喹治療新冠肺炎臨床研究情況

👨‍⚕️ 魏正宗醫師:這是免疫風濕科常用的免疫調節劑:奎寧,治療冠狀病毒很有潛力!但目前證據還不足,要有符合國際規範的科學臨床研究報告。

🔎 真實世界研究是很好的切入,但黃金標準還是隨機對照實驗。
像這樣的病例系列報告是真實世界研究很好的開始,可惜少了對照組,建議要有對照式隊列研究,或是病例對照式研究。

🙂 期待4月有隨機對照臨床試驗結果發表❗️


🔎 摘要:疫情發生以來,作為抗擊“非典”老將,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呼吸內科主任江山平教授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首先提出“磷酸氯喹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治療方案,並參與推動相關科研攻關和臨床研究,為抗疫工作貢獻了中山大學專家的智慧和力量。




✏️ 截至2020年3月4日,累計入組磷酸氯喹治療新冠肺炎患者120例,其中輕型9例,佔比7.50%;普通型107例,佔比89.1%;重型4例,佔比3.33 %。

💊 目前服用藥物後咽拭子核酸檢測轉陰患者110例,轉陰病例中,輕型9例,佔比100%(9/9);普通型97例,佔比90.65%(97/107);重症4例,佔比100%(4/4);平均用藥後4.4天轉陰。

🔎 接受磷酸氯喹治療的120例患者中無1例發展為危重型,目前已出院81例。用藥過程中,暫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