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醫療做外交 - 中山附醫派團協助吐瓦魯

轉貼:醫療做外交 - 中山附醫派團協助吐瓦魯

🔎 台灣的醫療團隊透過醫療做外交。十年以來,台灣的國際醫療團協助南太平洋的吐瓦魯,發現有三成的人口有高血壓。這次透過國際醫療的方式,成功為一位三十多歲的男病患開刀,解決呼吸中止的大困擾。

👨‍⚕️ 醫師透過從台灣帶去的簡易醫療器材,為三十多歲的吐瓦魯病患做檢查,發現他的咽喉部狹窄。

醫師診斷後發現,病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也引發其它相關的慢性疾病,在當地醫院為患者進行手術,醫師形容,缺乏電漿刀及電燒設備等較先進儀器,在吐瓦魯的手術,回到最傳統的方式,也考驗醫師的經驗與反應力。

👨‍⚕️ 中山附醫耳鼻喉科醫師曹傑漢說:「所以就用傳統的開放式的懸壅垂咽顎整型術,這是該國的第一個案例,也是我們在那邊執行的第一個案例,傳統的(手術)手工縫合,那這樣子來把一些動脈啊做好那在術中的止血。」

✏️ 由於吐瓦魯面臨氣候變遷及國土沈沒的問題,受到國際社會的援助,中山醫大附設醫院這十年來超過170位醫療人員到當地提供的醫療協助,發現生活環境改善,也造成了新的問題,包括6成人口BMI值偏高,三成國民有高血壓問題。

👨‍⚕️ 曹傑漢指出:「根據他們衛生部的白皮書,2013年的時候他們的死亡率上至5.8%,可到2017年的時候,他們的死亡率粗死亡率每千人居然增加到10.8%。那主要的原因就是他高血壓跟糖尿病的量變多。」

📝 面對肥胖已經成了吐瓦魯國民的首要健康難題,今年國際醫療團的耳鼻喉專科醫師,就協助當地國民進行執行睡眠呼吸中止症篩檢計畫,發現睡眠呼吸中止人口佔門診比例的7.8%,透過國際醫療援助,解決病患痛苦,也提升國際能見度。

醫療做外交 中山附醫派團協助吐瓦魯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