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青少年呼吸衰竭!電子菸的健康危害(懶人包)

轉貼:青少年呼吸衰竭!電子菸的健康危害(懶人包)

什麼是電子菸

🗣 要抽傳統香菸時,需要點菸、燃燒菸草,電子菸外型像極了一根真的香菸,或做成像一支筆的型態。

🔎 電子菸靠主機鋰離子電池啟動加熱,把菸彈裡的溶液霧化為蒸氣。這個菸彈液體盒是可更換的,品牌很多樣,通常含有與基質丙二醇混合的尼古丁、一些調味劑、重金屬、甲醛等化學品,吸菸者就是吸這些霧化的蒸氣。




電子菸與香菸

香菸燃燒時,煙霧裡面含有會傷人的上百種致癌化學物質,甚至製造二手菸,害人害己。

到目前為止,許多健康組織認為相較於一級致癌物香菸,電子菸的危險性少了一些。但這並不代表電子菸本身是安全的,而是帶來不同的健康風險。


電子菸可能帶來的健康危害


🔎 研究發現,電子菸產生的香味霧氣會抑制許多免疫功能,而且這種免疫抑制的情況比抽香菸者的還嚴重。不論電子菸的廠牌或裡面有沒有含尼古丁,電子菸的調味霧氣都一樣會傷肺。
傷肺的主因是含細微顆粒的霧氣會破壞免疫系統,抑制了肺部保護作用,增加肺部發炎機會。因此電子菸使用者呼吸到各種過敏原、灰塵、細菌後都更容易生病。

目前面對電子菸霧氣造成的呼吸衰竭,醫學上還不能確定為何病情會如此進展,也還沒有確切的應對、治療方式。但我們能知道的,就是所有這些類似的病例都使用了電子菸,而患者多是十幾、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美國密西根州目前禁止調味電子菸。


📝轉貼來源:照護線上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