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一年甩掉12公斤肥肉!心臟內科名醫:每天吃2餐就夠了,2招甩掉三高不復胖

轉貼:一年甩掉12公斤肥肉!心臟內科名醫:每天吃2餐就夠了,2招甩掉三高不復胖

👨‍🔬身為行醫26年的心臟內科醫師江晨恩,為了給病患樹立榜樣,也因為念醫學院的女兒戳著他的肚子嚷嚷「爸爸你肚子好大喔!」,這一句話讓他下定決心減肥。

江晨恩的減肥之道無它,不外乎「少吃多運動」。現在江晨恩已經養成晚餐幾乎不吃東西,只在傍晚吃幾片餅乾的進食習慣,當被問到「晚上不會肚子餓嗎?」江晨恩信誓旦旦地說:「人類其實已經進化到不需要吃那麼多東西了,我們現在每天三餐的習慣,有一餐都是多吃的!」


每天二餐就夠了,第三餐都是多吃的!

江晨恩現在每天都固定只吃二餐,若早餐吃的晚、第二餐就是晚餐時間,若早餐吃的早,一般人的2、3點下午茶時間,就是他的午餐、也就是第二餐的時間。例如每個星期一、二、四有門診的日子,江晨恩為了因應上百人次的門診工作量需求,早餐當然必須吃得早,因此下午2點多下診之後,好好吃頓飯也成了補充體力的最佳方式。

不只「少吃」、江晨恩也「多運動」,每天150下伏地挺身,連上班族肉雞男也自嘆不如,再加上1小時的有氧快走,「邊看電視邊走跑步機、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江晨恩既看電影、影集,也看網球、職棒,常常猛一低頭看跑步機面板,才驚覺時間早已超過,自己「默默」地不小心加時加量運動。

這樣溫和漸進的減肥方式,讓原本81公斤的江晨恩,在一年內減掉12公斤、變成69公斤,而這樣的標準體位也已經維持大約快一年的時間、並未復胖。

每天快走1小時  看電視最易殺時間

現在江晨恩的空腹血糖值已經低於每百毫升100毫克的標準以內,過去只要看診到11點多就開始發脾氣罵人,助理知道他低血糖趕緊送上食物的場景不再上演,而且不只血糖控制變好,連高血壓的症狀也有改善,收縮壓從140毫米汞柱降到126,更驚人的是三酸甘油酯,從原本的每百毫升500毫克降到160,江晨恩減肥不只瘦了體重,最重要的身體變健康、擺脫三高,讓身為心臟內科醫師的他,對病人衛教更具說服力。

江晨恩建議有心想要減肥的人,一定要「少吃」、「多運動」雙管齊下,飲食控制能減少熱量攝取、達到減重目的,但是要維持肌肉、改善代謝,一定得靠運動,例如光靠飲食控制就無法有效降低高血脂。

少吃多運動  減重甩三高

而運動的建議方式,江晨恩以美國運動醫學會及美國心臟學會的運動指引為例,就是每周應有150分鐘的有氧運動,若是沒有完整時間也可以「零存整付」,每周有30分鐘5次、或是50分鐘3次,都能達到合適的運動效果。

而高血壓甚至有所謂的「10公斤理論」,江晨恩表示,研究已經證實,肥胖的人每減重10公斤,就可降低收縮壓5到20毫米汞柱(mmHg),而每顆降血壓藥物的療效,也大多只有10左右毫米汞柱(mmHg)而已,因此減重10公斤、就能少吃1顆藥。

現在常常被病患誇獎「越來越年輕」的江晨恩,以自身的例子向病患證明,即使快要60歲的年紀也不是問題,工作繁忙更不是藉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減肥前」、「減肥後」的最佳案例。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