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聯合報 名醫與疾病的對話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魏醫師好,我住台南,最近檢查時醫生說我有AS,聽到時ㄧ陣挫愕,想要再請教他問題,卻草草要我回去吃藥,拿份衛教單出診間,心情滿沉悶的。

後來就乖乖吃藥(早晚撒樂膜衣錠ㄧ顆),吃了三天感覺身體的疼痛還是在,而且頭會痛身體畏寒,脖子兩邊會感到脹脹的,在想是不是吃藥後的副作用。

本身從小身體對吃西藥就容易有沒元氣無力。

請問魏醫師要吃多久疼痛才會改善,有時還會懷疑我真的是AS嗎?看AS患者好發於20~40歲,我已經48歲了,為什麼還有此症狀。

以上。。感謝魏醫師

魏正宗醫師 提到...

脊椎炎的診斷,的確需要有經驗的免疫風濕科醫生,否則很容易延誤診斷,特別是早期或不典型的病人.如果不確定診斷是否正確,可以尋求第二意見確認一下。

部分病人服免疫調節劑的確會出現頭痛的副作用,如果實在厲害,就應該找醫生調整一下藥物劑量或種類。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