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關節炎及自體免疫疾病病友-怎麼吃?

  1. 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內容應多樣化,包括大量的蔬菜及水果、全麥 榖物製品、少量的糖、少量的監及脂肪(特別是動物性脂肪)並適量地補充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
  2. 有效的控制體重。
    1. 魚油、亞麻仁油、橄欖油及藻類食品含有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2. 抗氧化物:維他命E及維他命C、硒(selenium)
    3. 蔬菜(含豐富的抗氧化物)
    4. 葉酸與維他命B群。葉酸在綠色蔬菜類含量最多。
    5. 含鐵的食物:肝臟、豬血、瘦肉、海藻、全殼類、堅果類、綠葉蔬菜等。
    6. 鈣與維他命D。鈣:每天 1200 至 1500 毫克;維他命D:每天 800-1000
    7. 益生菌(如優格)
    8. 每天喝 8-10 杯水(一杯約 200 毫升)油炸、過甜或不易消化易食物。
    9. 增強免疫力中藥,如靈芝、冬蟲夏草、蜂膠和巴西蘑菇等,不建議單味藥或大量使用。
    10. 脂肪(特別是飽和脂肪酸、動物性脂肪)、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蛋黃等)、精製糖類及過量的鹽。
魏正宗 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

PDF檢視

3 則留言

吳岳軒 提到...

請問魏醫師
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也是按照此篇文章說的12點來吃嗎?

吳岳軒 提到...

請問魏醫師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也是按照此篇文章的12點來飲食嗎?

尤其動物性脂肪要少吃..為什麼呢?可以詳述說明原因嗎?

謝謝

魏正宗醫師 提到...

是的,動物性的食物,特別是脂肪,都會造成腸道的負擔及身體的發炎反應.

植物性的食物是比較適合自體免疫疾病病人的.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