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再忙,也要強迫自己走萬步!台大心臟移植權威養生秘訣:每天喝淡茶,排水降血壓

轉貼:再忙,也要強迫自己走萬步!台大心臟移植權威養生秘訣:每天喝淡茶,排水降血壓


🔎 參與過560例心臟移植手術的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王水深,66歲依然在開刀。

👨‍⚕️他表示即使再忙,每天仍強迫自己走10,000步,開刀房的外走道就是他的「運動步道」;近年他還接觸太極拳,笑說不僅有助於氣血暢通,更是適合老年人的運動。


善用開刀房外走道 

🚶‍♂️ 多年來,王水深花相當長時間在開刀房,卻也善加利用這個空間運動,「我把走路當運動,比如開刀房有個外走道,我常在那裡邊走邊想,手術怎麼做

👨‍⚕️我也常在校園內走路,每天至少走10,000步。」現在為了促進健康,他加碼要求自己每天走15,000步。 

此外,他接觸太極拳4、5年了,一開始只是玩玩,現在則是天天打,「太極拳看起來動作很緩慢,其實是以柔克剛,打的時候身體感覺有氣在跑,對氣血暢通有很大幫助。」

👨‍⚕️他說,太極拳不論在公園或在辦公室,隨時都可以做;比起其他運動,他認為太極拳不用花太多力氣,再老也可以做,非常適合老年人。 


多喝淡茶降血壓 

👨‍⚕️王水深醫師很喜歡喝茶,幾乎把茶當水喝,他認為喝茶幫助排水,可促進體內循環,長期下來可降低血壓。

他強調不要喝太濃的茶,因為研究顯示濃茶反而會讓血壓上升,建議喝淡一點的茶,也就是比純喝水多點顏色與味道就好。 



👨‍⚕️王水深醫師的養生 Tips : 

1.每天至少走10,000步,打太極拳。

2.多喝淡茶幫助排水。

3.飲食多吃青菜,肉類主要吃魚、少吃紅肉。 


📝 轉貼來源:良醫健康網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