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關於大部份慢性病常見的誤解

轉貼:關於大部份慢性病常見的誤解

👨‍⚕️ 魏正宗醫師:很好的圖解,說出大部分病人的迷思。

🏥 現代醫學雖然不斷地在進步,

但還是有許多慢性疾病 (糖尿病, 高血壓...等),一直沒有找到很好的治癒方法,

目前的藥物或其它治療,著重在如何減緩這些疾病的惡化,

但是患者經常並不了解這個"現實",很多人會以為"吃藥就會好"...



(1)
由於"阻止疾病的惡化",講白了就是讓疾病破壞身體的速度變慢,但最終還是會走向器官衰竭,或造成生命的終結。

不明白的患者,往往就誤解成"吃藥造成器官衰竭",而不知道其實是因為有吃藥,才讓器官衰竭能夠延後才發生。

當然也讓很多"謠言製造者"有機可乘。


(2)
事實上,網路謠言的背後,經常反而是要推銷偏方或保健食品,或養生療法的業者,故意抺黑正規的醫療來增加他們產品的吸引力。


(3)
很多患者一時聽信偏方,反而造成身體更加惡化,直到最後一刻才願意相信自己是被騙了,趕緊送醫。

但是經常已經回天乏術,患者或患者家屬很容易將怪罪到最後的那一位醫師。

但實際上,無論誰都沒辦法捥回那個局面。


📝 結論:
總之,有正確的觀念,好好保養身體,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才是應有的態度。


文章來源:(本篇可任意轉載)大容診所 小沙吉醫師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