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晚餐的時間可能影響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轉貼:晚餐的時間可能影響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 一項刊登於《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顯示,提前吃晚餐,讓睡前最後一餐和睡眠有長間隔,與較低乳癌和前列腺癌風險有關。




🔎 這項研究包括621例前列腺癌和1205例乳癌, 其中872例男性和1321例女性為對照組。
與受試者進行用餐時間和睡眠時間的訪談,並完成飲食頻率問卷調查。

與晚飯後立即睡覺的人相比,晚飯後睡2個小時或更多者, 罹患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分別降低了20%。
與晚上10點後吃晚飯者相比,在晚上9點之前吃晚飯者也出現類似的保護效果。

此結果強調在飲食和癌症研究中,評估人體內部時鐘或生理週期的重要性,以及制定預防癌症的飲食建議的必要性,這些建議不僅著重於飲食的類型,也注重飲食的量。


🛌 吃出好睡眠的飲食原則:

1.咖啡一天不超過2杯,且避免在下午4點之後飲用。

 2.每天飲酒不超過2杯,而且不要在上床前2小時內喝酒。

3.晚餐不要吃太多,建議吃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避免半夜太飢餓而醒來。

4.中午和晚上少吃會令人腹脹氣的產氣食物,並細嚼慢嚥,避免邊吃邊說話,吞入過多空  氣。

5.晚餐少吃太鹹、太辛辣的食物。

6.不要過度節食或劇烈地改變飲食習慣。

  7.睡前2小時吃點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點心助眠,例如1份水果加上全麥餅乾,熱量控制在200∼300卡之間。

  8.晚餐及睡前少吃富含酪胺(tyramine)的食物,像熱狗、培根、巧克力及乳酪等。


巴賽隆納ISGlobal的主要作者Manolis Kogevinas 博士說:「若這些發現得到證實, 將對預防癌症中未考慮到用餐時間的建議產生影響,這種影響對南歐等文化中可能特別重要,因南歐的人們往往吃得很晚」。

📝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