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觸及不到的病人

轉貼:觸及不到的病人

‼️ 在美國,新藥臨床試驗常常召募不到病患受試而失敗,但由於社區醫院的種種障礙,大部份的癌症病患沒有機會參與可能救命的新藥試驗。


🔎 臨床試驗缺乏受試病患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估計,美國癌症病患中約有1/3符合參加新藥臨床試驗的標準,但當中只有4%參加了試驗,有些專家認為這個數字實際上更低。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及醫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社區醫生缺乏主動加入臨床試驗所需的基礎配備與支持。」《臨床醫師癌症期刊》中的一篇論文指出,臨床試驗召募到的病患人數之少,「令人羞愧」,並指出部份原因是「社區醫生不知道進行中的癌症臨床試驗,也沒有時間或動機,或是缺乏支持參加臨床試驗所需的經費。」美國有85%的癌症病患在社區醫院就診,因此癌症臨床試驗徵求到的病患少,主要原因是這些醫院沒有從就診的病患中召募受試者。 


參與試驗的病患少,實際上也切斷了這些病患接觸那些救命藥物的機會,這是嚴重的全國性醫療問題。例如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患中,只有不到1%參與了臨床試驗。不過專家指出,對癌症病患來說,失去參與臨床試驗的機會更令人痛心疾首,因為這個領域的藥物發展特別迅速。梅約醫院癌症研究員哈達(Tufia Haddad)說:「我們參與的臨床試驗中,有許多使用了最有希望的藥物。」由於科學家發展出標定腫瘤突變的方法,以及激發人體對抗癌症的免疫療法,現在有超過600種癌症新藥在動物試驗和小型人體試驗中獲得正面結果。而且和一般人以為的不同的是,參與臨床癌症試驗療法的病患,並不會分配到使用安慰劑,用來和新療法加以對照的是目前最佳的標準療法。 


由於受試病患不足,許多試驗不得不在中途喊停,使得有潛力的新療法無疾而終。大部份的臨床試驗因為參與的病患人數不足而延遲了,有1/6的臨床試驗連一名病患都召募不到。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