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無放射影像學改變之中軸型脊椎關節炎

無放射影像學改變之中軸型脊椎關節炎 - Google 文件:


無放射影像學改變之中軸型脊椎關節炎



魏 正 宗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教授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脊椎關節炎(spondyloarthritis, SpA)的診斷及分類,在近年來有新的進展,已經不像過去以疾病,例如僵直性脊椎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 AS)、乾癬關節炎(psoriatic arthritis, PsA)等等來區分,而是以疾病的臨床表現來分為兩大群,包括中軸型(axial)及週邊型(peripheral)兩大型態。分類的依據是兩篇重要的論文:2009年發表的中軸型脊椎關節炎分類標準,及2011年發表的週邊型脊椎關節炎分類標準,我有幸同時參與ASAS國際研究組織的這兩個研究,同時也列為共同作者。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mLjuIA5aRtf0MGb9--rlhjWeDOJVI5WUHnMIOA-jVGw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