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分享抗病招數 醫師魏正宗出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魏正宗,鑽研僵直性脊椎炎,他本身是醫師、也是此病的患者。早年發病時,他及早服藥治療,並投身研究,最近"健康世界出版社”出版專書「僵直性脊椎炎」,呼籲認識此病,並得到最好治療。

魏正宗就讀陽明醫學院大四時,突然覺得腰部痠痛,有天起床,髖關節痛得他無法起身,後來他上內科學,看到教科書對僵直性脊椎炎的描述,才就醫確認病因。3年後才控制病情。
魏正宗表示,他希望更多人認識這個遺傳性疾病,雖不能治癒,但學會抗病招數,就能找回人生。

【2005-08-20/聯合報/C4版/中部綜合新聞】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4 則留言

吳先生 提到...

魏醫師您好,小弟日前因虹彩炎及髖關節痛而去醫院險查確定有AS的基因,使用眼科藥水目前虹彩炎已治癒恢復,服用免疫調節劑、止痛藥及配合運動髖關節疼痛也好多了,發病六個月了目前心中對AS有點疑問想請教,懇請醫師指點迷津:
1.虹彩炎復發率高,但是否有不復發的案例?
2.為什麼女性會比男性的症狀輕微,且癒後較好?
3.若目前正服用免疫調節劑,是否可以捐血?
4.目前基因療法的進展是否值得期待?
感恩~~~

ANS:
1.也有
2.原因仍不明, 可能是荷爾蒙, 生活習慣, 環境因素等
3.理論上可以, 但實際上捐血中心可能不接受服藥者捐血
4.恐怕還要很多年, 倒是生物製劑進展迅速 效果不錯

魏正宗

Jeffery 提到...

Dear Dr. Wei:

我檢查出AI大概有兩年了
我的症狀不算嚴重
都是輕微的不舒服與有點僵硬
所以沒有服藥
我現在還在就讀研究所
今年九月要考國考
前幾天我參加英檢考試時
發現為時2個小時左右的考試
會讓臀部及腰非常不舒服
影響了我考試的專注程度

因此,
我想請教魏醫生
我是否該吃止痛藥來減輕這問題(不知道止痛藥會不會影響我的記憶或思考)
或是魏醫生有些小撇步
麻煩魏醫生了

ANS:
建議吃些止痛藥
止痛藥不會影響記憶或思考
也要多做體操喔

魏正宗

John 提到...

魏醫師您好,本人也有AS目前在吃藥控制(包括消延藥、服用免疫調節劑(黃色那一顆)等 ,想問一下這些藥吃久之後會不會上對腎或肝及之後的生育能力會不會有影響呢。吃中藥可以治療嗎。謝謝

ANS:
影響的機率很小
只要定期抽血監測即可
中藥目前仍待研究

魏 正 宗 醫師 敬上

陳國榮 提到...

魏醫師您好,本人也有AS15年40歲現在已經變成竹竿了就是我沒好好控制因為西藥吃太多我怕有副作用所以一直尋找偏方>頭部現在只可以轉動45度已經都黏住了>頭部現在只可以轉動45度已經都黏住了<就是因為秘方無效現在又開始吃藥我真後悔現在還侵犯到腎臟尿蛋白4+又有高血壓又有青光眼請問魏醫師我吃藥腎臟尿蛋白4+又有高血壓又有青光眼會好嗎,我非常懊惱請求給我好的治療方法服用免疫調節劑腎臟會好嗎我現在還沒結婚,現在不能工作。我的醫生說要住院<我的人生快要變成黑白了痛苦的患者

ANS:
國榮

還是有機會治療
八月一日以後可以健保申請新藥 復邁 了
請回診申請
並帶您最近四個月的病歷影本來

魏正宗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