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轉貼:研究報告 - 電子菸引發心臟病和憂鬱症

轉貼:研究報告 - 電子菸引發心臟病和憂鬱症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結果,電子菸比人們迄今所想象的要危險得多。

電子菸隱含引發心臟病和憂鬱症的風險。

不過,傳統的香菸危險性還是更大。



抽電子菸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比不抽的人風險增加56%,患中風的風險大約高30%。此外,冠心病的發病率約為10%;血栓等循環系統疾病的發病率約為44%;憂鬱症、焦慮症和其它情緒障礙性疾病大約是非吸煙者的兩倍。

這是威奇托堪薩斯醫學院的醫學教授溫迪哈爾(Mohinder Vindyhal)領導的團隊獲得的一項研究結果。

溫迪哈爾教授將在2019年3月18日在新奧爾良舉行的美國心臟病學學會年會(ACC19)上公布其研究成果。



放棄吸菸

溫迪哈爾教授說:「我不希望我的任何一位患者或家庭成員吸電子菸。」

「我們發現,吸電子菸的次數多少並不重要,即使每周只吸幾天,你也會更容易患心臟病或冠心病。」

他的研究結果反駁了人們的一種普遍看法,即:鑑於電子菸不會產生煙霧,燃燒過程中很少有毒素進入肺部,因此,是安全的。



傳統香菸更危險

不過,普通香菸明顯比電子菸更糟糕。

因為傳統香菸導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比不吸菸者高出165%、冠心病的風險高出94%、中風高出78%。

溫迪哈爾教授團隊依據美國衛生保健中心的大量調查數據進行了研究。為這項研究,在2014年,2016年和2018年,共有96467名受訪者對是否吸電子菸的提問做出了回答。

一般而言,電子菸的消費者平均年齡為33歲,比普通煙的消費者年齡要小。普通菸的消費者平均年齡超過40歲。

溫迪哈爾說, 「到目前為止,人們對與電子菸與心臟病的關聯知之甚少」。 

「這些數據應該促使我們醒悟,採取行動,提高對電子菸危險的認識。」


令人困惑的化學雞尾酒

電子菸中含有尼古丁的液體被蒸發,蒸發的液體中可能含有化學品甘油,丙烯或乙二醇。

除此之外,氣體中還含有各種味素和其它化學品。為了能夠蒸發氣體,電子香菸還必須達到足夠高的溫度。

溫迪哈爾教授估計,美國市場上有超過460種不同類型的電子菸,並提供超過7700種口味的電子菸。大約二分之一的美國公民消費電子菸。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