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乾燥症 問與答




症狀:
臉部
持續時間:
1.今年4月間因為一場大感冒(那時有全身虛脫的感覺)後去大醫院就診查出ANA1:80,醫生診斷為乾燥症。
2.原本臉部就有濕疹過敏的症狀,一下雨就會冒出像小痘痘的東西已持續4-5年,但是自從今年那次感冒後,我只要一過敏長完小痘痘,整個臉部就會變紅一片,而且還會熱熱的,曾經最嚴重會熱到脫皮,尤其是睡醒後會更明顯,醫生開了杜西平給我用但是還是退不掉,只有用GENTASONE才能退掉,這是蝴蝶斑的症狀嗎?還是原本過敏的延續??
補充說明:
我好害怕我會得SLE....
症狀:
修格蘭症(口乾症)
目前服用藥物:1:Salagen三餐飯後各一顆
2:Ciclosporin早晚各150mg
3:Mycophenolate mofetil早晚飯前各500mg
4:Plaquenil tab早晚餐後各一顆
5:Prednisolone tab早餐飯後5顆
6:Bromhexine tab-8mg 三餐飯後及睡前各一顆
問題:
1:服用上述藥物對神經病變及修格蘭症有何作用?
2:長期服用有無副作用?
3:上述症狀有無改善或治癒之可能?
4:目前身體虛弱精神不佳是否乃服用上述之藥物所引起?有無改善之可能?
持續時間:
補充說明:
醫師回答:
會開這些葯的是專家,目的就是改變修格蘭症者的免疫異常,只要

在醫師指示下服藥及定期追蹤,不用擔心副作用。
症狀:
請問什麼是乾口症(Sjogren syndrome)? 若我每日早上起床時,
覺得口腔很乾且有黃色濃痰,吃土司時常覺得口乾,唾液不足,
是否與此病症有關?另Sjogren syndrome是否與遺傳有關?
以上問題,煩請回答,謝謝.
持續時間:
補充說明:
醫師回答:
1.乾燥症候群,有人直譯為修格蘭症候群,症狀是口乾、眼乾、

有些人會有關節痛等症狀,可能與遺傳有關,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

2.請找免疫風濕科醫師就診。

醫師回答:
1.乾躁症是很常見的疾病,的確有許多病人是因為紅斑性狼瘡或類風濕等自體免疫疾病所造成乾躁症。
2.您的症狀較像是過敏,建議您找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確診。

祝健康平安

魏正宗醫師 醫學博士
中山醫學大學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有病請務必由醫師當面診治,以上答覆僅供參考,不具法律責任)
症狀:
請問什麼是乾燥症及硬皮症?遺傳及致命率是否很高?
持續時間:
補充說明:
醫師回答:
這二種都是免疫系統失常造成的,不會遺傳。嚴重度的差異很大,因人而異。

魏正宗醫師
症狀:
乾眼症,容易肩頸,腰背肌肉酸痛
持續時間:
乾眼症已半年以上

肌肉酸痛不定時,平均一年中至少有1/3 ~ 2/3時間會出現
補充說明:
青光眼患點眼藥控制眼壓6年,過程中為控制眼壓有數次調整過眼藥.現已固定使用藥水:Travatan近一年.眼科醫師說我的乾眼症可能為青光眼藥水之副作用,也可能有風濕免疫系統之問題.且因本人與同儕比較起來較易肩頸,腰背肌肉酸痛,膝蓋及髖部關節痠痛;有鼻竇炎史,易感冒,數次因壓力大(準備考試 or 工作時數過長)而發燒,但睡1~2天後就好了,不知是否為風濕免疫系統疾病患者或SLE之前兆?
若是,不知醫師建議做哪些抽血檢驗?
謝謝您~
醫師回答:
建議找免疫風濕科檢查ANA,RF,ESR,CRP等項目

祝健康平安

魏正宗醫師 醫學博士
中山醫學大學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有病請務必由醫師當面診治,以上答覆僅供參考,不具法律責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魏醫師我檢查出ANA1:320
算嚴重嗎?
中醫療治會有療效嗎?
還是該做何治療
謝謝
江小姐

匿名 提到...

魏醫生您好,一個月前診斷我有乾燥症,醫生開了愛克痰及必賴客克廔,吃了二個星期,最近都會半夜乾醒沒用葯之前不會有這情形,想請教一下醫生,謝謝您!

魏正宗醫師 提到...

乾燥症的症狀本來就會起起伏伏,特別隨著生活習慣以及天氣,壓力等會有起伏,不一定是藥物的副作用的影響.

這兩個藥的效果,需要兩到三個月才看得出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