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僵直性脊椎炎 - 病友案例分享

僵直性脊椎炎 - 病友案例分享


我想我是最有資格談談魏醫生的人之一.

也是最有資格說說僵直性脊椎炎痛苦的人

因為我痛了35年.而且醫生開的藥一點用處都沒有.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痛.反復發炎.

35年來台灣大間醫院我全都跑遍.

我一看到萬克適或希樂保或者其他我吃幾十年沒用的藥就頭痛.

我15歲痛全身.全身痛的地方跑來跑去.有時右上左下有時右腳踝左手腕.再來是整條脊椎跟髖骨僵硬酸痛無力.

小時候在雲林鄉下跟阿公相依為命.也只有吃便宜草藥或者郎中把我痛的地方打成烏青然後刺血拔罐.

最扯的一次是抓10條鱔魚砍頭然後把血塗滿我全身畫符令.結果可想而知是越來越痛.

16歲國畢趕緊找餅廠忍住痛開始工作.雖然我知道撐不了一個月.但我需要錢看醫生.所以.對不起了老板.

當時只有特別族群看病才優惠.其他都自費.

20歲中榮黃尉幫我確診為AS.但無法止痛.

然後台北三總榮總台大長庚然後台中台南高雄屏東泰坦衛星 ............
每個醫師開的藥都無法止痛.

27歲阿公往生

28歲遇到神外醫師說頸椎壓到神經必須開刀

開完後也沒有好.他說要繼續吃藥.

當時是個很尊敬醫生的時代 加上個性老實.不懂爭取自己權益.茫茫人海也沒人商量.後來當然慢慢知道真相.開刀無法治療AS.他只是為了賺錢跟賺開頸椎經驗.

所以一生就脖子無法轉動再加上脊椎炎.更增加找工作難度.幾乎每個老板看到我都說再連絡.

我奇怪怎麼會有那麼無良的醫生?

我奇怪為什麼Sulfasalazine 30多年來都沒變?

我更奇怪為什麼跟醫生說吃藥無感.醫生還是開一樣的藥.

躺也痛坐也痛 雖然沒有殺豬般的痛 但每天痛的地方跑來跑去.僵硬酸痛無力.35年來的心情是愁雲慘霧.照鏡子連自己看了都討厭自己.

生物針申請10年下來指數都差一個沒過.

我只好自己買voren加Prednisolone吃.

有人說為什麼不照醫師處方吃藥?

有人說為什麼工作那麼懶惰?

有人說為什麼一直換工作?

前年有好人說幹麻不請補助.我申請了.沾粘程度讓我通過了資格.我趕緊申請2千多元補助金.

但市府查到我唯一直系血親有財產超過600萬補助門檻.所以駁回.

這直系血親50年來我從沒見過.

收到市府公文那一刻那一秒.我除了罵老天爺髒話以外.連鎚牆都不敢.因為會很痛.

直到去年我49歲遇到魏醫師給我生物針治療.

委頓肥胖僵硬疼痛的身體 慢慢可以爭扎開始跑步 .當時是89公斤.
每天跑步.過程是艱辛且痛苦的 .跑到現在83公斤.血壓血糖血脂都降下來.

老天爺畢竟還是有眼
魏醫師是我遇過最好的醫生.

分享給朋友們 .除了找對醫師正確治療外.還是要靠自己動起來.

魏醫師 你救的不只我一人.還有我的工作.還有我兒子學費.實在是恩重如山.我想你是抱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愛.才能有如此超過一般人的慈悲.何況我還只是一個台南陌生人.

感謝你魏醫師 祝您全家平安喜樂.福報滿滿.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