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header ad

JCR 日本風濕病醫學會年會

應邀到日本東京參加2018年JCR日本風濕病醫學會年會,在大會中演講「強直性脊柱炎治療進展」。


從邀請、安排、會議,到會後安排,處處可見日本人的用心及細心。JCR這幾年來逐漸國際化,每天都有全英文進行的國際論壇,不惜重金邀請世界上各個領域的大師級人物,今年Smolen, Emery, McInnes, Ostergaard, Schett等歐美專家都到了,加上日本原本就有許多大師,並且節目的安排相當精采。


JCR日本風濕病醫學會年會,節目的安排格局,已經慢慢朝美國ACR及歐洲風濕病醫學會EULAR邁進了,三個整天滿滿的會議,同時進行的會場有15個,豐富的節目安排及形式,包括除了大會演講plenary lectures,各分會場的專題研討concurrent symposium,工作坊workshop ,大師論壇meet-the-professor ,論文口頭報告Oral presentation及壁報論文展示poster presentation.



會場的安排,井然有序,各項細節都well organized. 3000多人的大會,報到處依然非常安靜,人人都西裝筆挺,靜靜的排隊。




攤位跟壁報的展場在一起,舒適互動的空間,特別空出黃金時段每天上午跟下午各1.5個小時完全不排其他節目,只安排攤位及壁報的展示,我認為是高明的地方之一.大型的會議,除了吸收新知,重點本來就是networking.


展示場特別辟了一個空間,供獲選的優秀論文學者上臺報告,同時有不少的口頭報告,限定英文。壁報仍然是日文,是唯一的缺點。


攤位的重點之一是,日本廠商不少,日本特色及氣氛濃厚,有不少骨科的相關攤位,我想是因為日本的風濕科醫學會會員有不少(其實是大多數)是骨科及整形外科的關係。



這個攤位有創意,關節炎病人用了生物製劑,就像鋼鐵人一樣了!


日本風濕病醫學會JCR年會會長晚宴Presiden’s dinner, 精心安排的細緻晚宴, 歐洲風濕病聯盟前任、現任、候任主席都到了. 台, 日, 以色列 SpA/SAPHO聯盟。

 東京香格里拉酒店

歐洲風濕病聯盟候任主席 McInnes

台、日、以色列 SpA / SAPHO 聯盟

爵士樂

酒杯6

黑毛和牛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